會劇透!看完才閱這篇文章會更有共鳴!
 

這套電影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一直都很想推介給更多人。

大概一年前,鋼琴老師將這首主題曲給我當功課,並大約告訴我電影的內容。第一次聽完老師的彈奏,我對這首歌沒有太大感覺,但對內容確有點興趣,故我回家後立即上網找到了這套電影,滿心期待把它看完。

"劇情開始於男主角Richard Collier在大學畢業聚會上遇到一個神秘的老婦人,她停在Richard的跟前,輕聲低喃:「回到我身邊來吧!(Come back to me.)」又交給Richard一個老舊的懷錶後,老婦人於夜色中緩緩的離開。

Richard對此感到困惑,但他漸漸淡忘了這回事。八年之後,已成為劇作家的Richard與女友分手後決定前往麥克金納島度假,在他下榻的飯店Grand Hotel的歷史文物廳中掛着一幅年輕女子的相片,Richard注視着相片中那張美麗的臉,久久無法自拔,他莫名的感到時光倒流七十年,像是有什麼正觸動着他的心。

經過Richard的多方查證,原來相片上的人是已故的女演員Elise McKenna,也就是八年前將懷錶交給他的那個老婦人,她在見到Richard的當晚在家中過世。更深入的調查後,Richard發現,原來自己曾與Elise相戀。

這簡直不可思議,就像是科幻小說的劇情,自己竟會和一位70年前的女子相戀。但Richard對此深信不疑,因為他有一份感情存在於被遺忘的記憶背後,刺痛了他的心與靈魂。為此廢寢忘食的Richard,得到大學教授的幫助,他希望能透過時光倒流的方法回到過去。

改變房裏的擺設,穿着70年前流行款式的西裝,躺在床上自我催眠的Richard,多次嘗試進入夢鄉未果後,終於成功回到過去。在那個時空,他找到了Elise,很快他們便陷入熱戀。Elise的經紀人William卻想盡辦法要分開兩人,因為他害怕墜入愛情後的Elise會為了Richard離開她的演藝之路,然而這一切並不能將他們分開。就在他們愉快地談論著將來時,Richard意外地從口袋裏掏出一枚無意間帶來的79年的錢幣,瞬間把他帶回現代。

無法再見到愛人的Richard將自己反鎖在房間裏,幾天後,Grand Hotel的老員工救出了昏迷的Richard,但此時的Richard因為整整一個星期沒有進食而進入彌留狀態。此時的他出現了幻覺,幻覺中的他看見年輕的Elise正向他招手,他上前緊握其手。相隔70多年,二人終於重聚,並且永遠在一起。

全劇在此完結。"
這是在維基copy下來的,因為已經寫得很好,大家看完也應該大概了解整個故事。
補足一點,這兒講的是電影情節,並不是書籍的情節,兩個是有差別的!
看完之後,有一種非常震撼的感覺,男女主角的愛情是令人非常感動,導演Jeannot Szwarc拍得很好,電影開端與原著不同,但並沒有扭曲故事的發展,反而讓觀眾在電影結束時更感嘆兩個人的愛情。
看到上面的照片,是不是已經覺得女主角超漂亮?而男主角Christopher Reeve,大家應該也不陌生,是第一代的超人
女主角Jane Seymour,Elise是她在劇中的名字。
我被她的氣質迷得暈了!覺得她真的很漂亮!男主角也是看到這張相片後被她吸引住,後來才會費盡心機也要回到七十年前與她相聚。尤其是最後男主角Richard回到原本的時代前,兩人在房間,女主角Elise寫著那套睡衣,不是長袖長褲那種,是那種輕紗薄袍,非常非常誘人,但並不露骨,是有種清麗脫俗的感覺。好像下面的圖片。
其實,在電影裏,Elise和Richard確實相愛後,相處的畫面並不多,因為很快就會因為Richard不小心拿出金幣而回到現代,但是你已經覺得他們好像已經一起很久,已經感受到他們的愛,並一起為Elise感到悲傷。這可要歸功於演員的演技,兩人演繹那種情意綿綿,那種想但不能的眼神十分出色。
而電影的主題曲更是精彩,雖然只是純音樂,但你看完這部電影,你便會發覺歌和電影是真的很配。從我剛開始並不覺得主題曲有何特別,到最後真的是愛上它了!
旋轉優美,加上俊男美女,動人的劇情,我衷心推薦大家看看這套電影--Somewhere In time 時光倒流七十年,又叫似曾相識。
附上Somewhere In Time的Orchestra Version:
https://m.youtube.com/watch?v=59GQbd8CEO4
arrow
arrow

    Star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