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duce 101

      我看過很多韓國綜藝節目,選秀節目是第一次,觀看的過程,會看到人生百態。同時,也會讓人立定心思要好好讀書,既然不太漂亮,還是實際點考好成績來孝順父母吧!
     之前,我閱過一些報導說韓國女星為了成名出賣了自己的身體,看過Produce 101後,更覺得不奇怪,韓國娛樂圈的競爭非常激烈,確實,人人為了放送份量,各出其謀。所以,有些參賽者我是挺欣賞的,有些的行為實在不敢苟同。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希望大家不要見怪。
      首先,我認為Produce 101這個節目對IOI的最後成員,本身已經有一些想法,並起了主導的角色。為什麼呢?因為觀眾對101個參賽者的了解會隨著放送的份量、節目的剪輯而改變。其實,很容易發現第一次被淘汰的參賽者,有很多都是觀眾不會有印象的,原因是節目根本沒有給她們很多鏡頭,亦不難看到節目剛開始有注意的參賽者,到後來少了鏡頭,排名也漸漸下跌,最後失去出道的機會。
      而最後排名第三的磪有情和第五的金素慧可說是表表者。磪有情在剛開始說是因為內向而未能夠與其他參賽者好好相處,好像被孤立的樣子。可能因為她不太起眼,被其他人選作第一次舞台的中心。站在最前中央的位置,當然是被鏡頭集中拍著她,磪有情的表演也不遜色。所以,第一次的舞台,她得到很多的讚賞和網民熱烈的討論。就是這樣,她就紅起來了!
      而金素慧更有Mnet女兒之稱,是的,她最後能夠成為IOI的成員,並不是一個十分光彩的事,因為素慧並不是一個有實力的人。本身我對她並沒有特別的想法,就是覺得她有些慘,可是後來,愈來愈多人認識她。在小組賽,她比IOI門面、教導她的周潔琼得到更多的票數。這時,我媽媽說了一句:「其實,她也不是那麼漂亮吧?又沒有實力……」我才靈機一觸,素慧代表的是人們的夢想,那些曾經想步入星途,但沒有實力完成的那些人。既然自己做不到,不如給這個小女生投多幾票,讓她可以實現她的夢想吧!
      不只是參賽者,我想討論的還有一眾老師們,特別喜歡裴允靜老師、嘉熙老師、JeA、聖恩老師和Cheetah,女老師們都是真心的替學生緊張,嚴厲的指導她們。
      但是,張根碩先生,我覺得他為人不太正直。剛開始的幾集,是女生第一次與老師見面的日子,而張代表每次見到漂亮的參賽者都會說一些嘔心的話,例如說那個女生很漂亮,想將她當公仔扣在車匙旁邊。我會覺得他有點在調戲這些參賽者,在鏡頭前已經這樣明目張膽,更何況在後台?故不太喜歡他。 
       現在說說我喜歡的人!!Jellyfish的美娜、世靜、娜英、PLEDIS的娜榮和有吉麗莎。
       世靜在第一次的任務協助了實力較差的素慧,看到她的耐心的教導,另外,我特別欣賞世靜在第二次排名發表儀式時,張代表裝作說第三名是世靜時,世靜沒有一臉不服氣,反之,她仍然是笑著的O嘴。所以,真的很喜歡世靜😙😙

 我覺得美娜圓鼓鼓的臉兒,很可愛。即使出道後美娜也會刻意站開一點,好讓大家都能被鏡頭照到,不想阻礙到別人。這一點,讓我支持她!

娜英是因為她在大家一籌莫展時,擔起了領導的角色,自己也發揮了出色的水準。另外,看到她如何擔心其他Jellyfish的家人,在她們得到比自己高的名次時為她們鼓掌,也讓我不得不愛上她!可惜,娜英最後未能成為IOI的成員,但她跟世靜美娜和其他Jellyfish成員組成了gu9uan,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娜榮被我和媽媽叫做"黑面神姐姐",哈哈,因為她總是沒有表情的,即使笑也只會很快的笑一下,然後立即回復無表情!可是,娜榮是一個很有實力的人,也是後來IOI成員票選的隊長。她在節目裏的小組賽經常擔任編舞的角色,甚至是一個人捱夜編舞,除了台下的付出,台上的表演也是很亮麗的,亦往往能夠帶領團隊爭取好成績。娜榮,讚!

相信大家都會被麗莎在第一次選時的babababababa被逗笑,可是我亦被她後來努力的表演而感動。麗莎跟不上進度會向其他隊員請教,也會不停的練習,為的是不想拖隊友後腿。儘管麗莎最後被淘汰了,不過我相信她良好的品行會讓她闖出一片天!

另外,熙賢(奇喜賢)在最後一集真的令我有點想哭了。少女們去了大邱街頭表演,還有讓觀眾上台握手的機會。但是,一直都沒有市民走去熙賢處,每個人都有粉絲,只有熙賢默默孤單站著。幸好,有一個男觀眾跟她握了下手,說了幾句話。當下,熙賢立即哭了,看到這裡,我也有點感動,因為我想像到和理解她的感受。那種只有自己沒有人關心,好像沒有人支持喜歡自己的情況,如果是我也會感到難堪。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熙賢與青夏、磪有情和Somi的合作曲。

      最後,想告訴大家這個節目令我感嘆的地方。不過,還是得先解釋一下背景。
      韓國娛樂圈是一個非常注重年齡和樣貌的地方,好像仁善,其實不過28歲就被稱作黃姨母了。年齡小在韓國娛樂圈是一個很大的優勢,例如: f(x)秀晶正式出道時只是15歲,是f(x)的忙內(即是團體內最小的人),對大眾來說忙內特別可愛,也要特別疼惜她,經常也會給她更多注意力。故此,Somi在第三次排名發表儀式說出感言時,特地說了一句:「我是Produce 101的忙內啊!」就是希望藉此爭取更多票源出道了。
     在韓國要出道一點也不簡單,你要成為練習生,每天都去練習和一直都要節食,即使在青春期也不例外,練習的時間與出道亦不一定有直接的關係,仍然有很多人是在中途放棄了。少女時代的成員都起碼練習了3年,時間最長的是Jessica有7.5年,BIGBANG的GDragon是11年。
      樣貌,我想不用多說,大家也會知道韓國人經常被稱整容,我不去辯證這一點。可大家還記得采妍嗎?真的很漂亮,網上是可以找到她未整容前的相片的,我看到的時候也十分詫異。不過,我想在韓國整容是必須的,在出道前樣子身材完美是必須的。要成名,就要適應和配合那裏的環境和遊戲規則。
      總括以上兩點,我感到可惜的地方是韓國的明星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練習,大多都會放棄上學的機會,意思不是完全不上學,就是在學校好像從來沒有見過一樣,只有最必須的時候(考試)才會出現。當然,有很多韓國明星還是有大學學歷的,但是是否真的有把功課交齊,有沒有上課、確實完成課程就請大家判斷了。我覺得知識對於明星是特別重要,因為大眾第一眼看的是明星的外表,一日他們老了、不再那麼耀眼的時候,他們的涵養和言行舉止便會代替樣貌受到人們的關心。要培養良好的德行和學識當然是要讀書,知識是要長時間累積,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故此,偶像們較忽視學業是我認為很遺憾的地方。
       在此,祝福所以Produce 101的參賽者前程錦繡!
arrow
arrow

    Star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