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溫馨小品,因為故事人物關係簡單,沒有太多繁文縟節。深夜烘焙坊整套劇,節奏穩定,每一個鏡頭都是有意義的,不會浪費時間,內容揭示被社會遺忘的一群(包括斑目裕也 、Sofia小姐、單親家庭的小男孩木靈,還有經常喝醉酒的「咖喱包Green Pink三劍俠」松川幸夫、高橋祐二、池澤誠 先生),最後被麵包店的人情味和麵包治癒,表達「包容別人,不要歧視、標籤他人」的思想。

這套劇由麵包帶出不同故事,由第一集女主角希實因為「同父異母」的姐姐美和子來到暮林麵包店並在此生活,由宏基和陽介協助解決與同學的矛盾。

第二、三和四集描述暮林麵包店照顧木靈,幫助他找回媽媽和斑目用家中三部望遠鏡偷偷觀察住在附近的高遠由香里,最後救她一命的故事。

儘管斑目是一個偷窺狂,但他並沒有帶有污念,只是純粹想關心她,希望保護她。(當然這並不是最好的途經)

Sofia小姐和斑目,我認為是故事不可缺少和很人性化的人物,為此劇增添更多趣味。即使有不同常人、特別的嗜好,可是亦因而比一般人更懂得體諒,理解他人,是我很喜歡的兩個角色。

第五、六集有關綾乃和佳乃兩姊妹,佳乃為了買回以前跟姊妹一起生活的房屋,進行多次結婚詐騙, 最後自首的故事。

不得不說,野村麻純真的演得很好。飾演壞妹妹時,那種眼神很惹人厭,給人完全不悔改的感覺。飾演好姐姐綾乃時,你又能感覺到她真摯想拯救自己妹妹的情感。後來,兩姊妹擁抱對方時,一個在姊姊懷抱中大哭,一個緊緊抱住妹妹,一副害怕再失去對方的樣子,真的很欣賞麻純。

第七、八集是各人開始找回自己的根,讓人感到特別感動。

第七集木靈的爸爸回來了,木靈媽媽織繪認為木靈跟爸爸一起會有較好的生活質素,所以想讓木靈爸接回木靈。
希實將自己代入木靈的角色,在眾人面前問木靈:「你想跟爸爸一起生活嗎?到時,你會住大屋,會很有錢!」
想著,木靈會堅持不與媽媽織繪分開,他竟回答:「好!」
各人失望之際,織繪臉上蒙上一層陰影,木靈繼續說:「我要住二樓的房間,織繪的房間也要在二樓!」
織繪立即說:「爸爸已經有妻子了!」
木靈回答:「那如果太多人的話,我就勉強跟織繪住一間房吧!」
大家都鬆一口氣,木靈始終最喜歡媽媽。

第八集講述希實的媽媽篠崎律子來過麵包店幾次卻始終不敢與希實相認,而宏基因為拾回律子寫給希實的信跟希實爭執。此集結尾眾人一起慶祝暮林麵包店開張一週年,但陽介份外心不在焉、 魂不守舍的,原因是暮林麵包店經營得有聲有色,但美和子卻不能與他一同見證。希實將一籃子麵包放在美和子的照片前,跟宏基、陽介一起品嚐,表達美和子也在看著,也會吃到那些美味的麵包的意思。

看完這劇,一直感到很疑惑,宏基和陽介怎麼可以晚上在麵包店上班,早上又經常去幫助別人,不要睡覺嗎?哈哈!

另外,我覺得很好笑的地方是陽介雖然是暮林麵包店的負責人,但完全不懂做麵包,有次宏基氣了陽介,離開了麵包店一晚,麵包店立即不能開張了。所以說,陽介真的不能沒有了宏基,他們兩個是相輔相成,互相補足,而希實負責調濟他人之間的氣氛,是讓他們和好的一個下台階。

我覺得特別遺憾的地方是編劇始終沒有交代好希實和媽媽律子的結果,造成一種像「爛尾」的結局。我想,律子媽媽並不是有一個醫生男友,這個「男友」根本就是她的主診醫生,她拋棄希實是知道自己有病,反正不能永遠陪伴她,倒不如一早離開她,讓她恨自己。只可以說,律子也是一個傷心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